南陌尘

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第三十章(1)

“咚咚咚”

“进”

“师父”林萧语不知道师父找他是有什么事,但还是乖乖来了,乖乖叫人,其实林萧语不是想不明白,她只是陷入了一个困局中,怎么也出不来而已,也就是人们说的“钻牛角尖 ”了。

“小语儿,我知道爷爷走了你难过,但还是得生活不是吗?而且不要假装快乐,来找师父,不好吗?”

“我只是怕打扰您,也怕您烦了以后不要我了。”

“过来抱抱”尹熙不得不承认,林萧语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

“我刚才问你那个事儿想好了吗?要不要准备?”

“自主招生过了以后我是不是就不能在学校上课了?”林萧语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你就可以去高中学新的内容了,不是不能,而是不用。而且吧,自主招生过了以后中考成绩的参考程度就不是那么大了,相当于多一次机会进入重点高中。”

“那我就不能经常看到您了,不想浪费这最后的半年。”

“怎么会呢,一中离这不远,而且小卿不就是那的学生吗?你秦叔都陪读,我不行吗?你秦叔在那有房子,我们可以和他们一起住,你上完课回来就能见到师父,但选择权在你,准备与否?”

“准备,师父”

“准备的过程可能很累,但说好了去准备就不许放弃,到那时别逼着我拿着jiechi在你后面追着打。”

“知道了,师父”

“最近学习怎么样?”

“还行”

“小语,你是不是忘了我还有另一重身份是你班主任了。所有人的作业我都可以随时查看,你看看老师给你的评语”说着尹熙把手机掏出来放在林萧语面前,上面写着“错这么多不应该”“选择题不应该错”“这次错的有点多”

“师父,错了。”

“错哪了?”

“不该不认真做题。”

“继续”

“不该……想不到了师父”

“不信任你师父,你真的是因为不认真所以才做错题的吗?”

“是吧”

“你钻牛角尖了”过了一会儿又说“小语儿,你知道人的情绪是会影响到你的状态吗?最近是不是胡思乱想了?”

“嗯,师父,你别离开我好不好,别死,我只有您了。”说着林萧语把头埋进尹熙怀里。

“人终究会死的,一直不死那师父不成老妖精了?我会去那边替你布置好新家,这样你就不会害怕了。”

“我知道了”

“胡思乱想10下,钻牛角尖30下,状态不对做题不认真10下,不信任师父10下,一共六十,这中间师父也有错,我替你挨10下,让你秦叔打,可以吧。”

“好的,师父”

“老规矩,报数,不准躲、不准挡、不准自残”

“并且重复,林萧语小朋友以后都会信任师父,不隐瞒心事。”

“……”这怎么说出口,林萧语只能把头埋到更深一点

评论(1)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