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陌尘

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第二十章

“小语,吃完饭后来书房。”尹熙沉声说道。


“是,师父。”林萧语没想明白,为什么师父突然就变严肃了呢,但还是不敢怠慢。


“咚咚,师父我进来了”深吸一口气,该来的总会来的。


“进”尹熙仍旧严肃。


“师父”林萧语进来后不知要干嘛,只能喊师父。


“墙角跪着去”


“是”不得不说,林萧语委屈了,原先挨打的挨得不少,但师父从没让她跪过,也没让她在不知道发生什么的时候反省。


“跪不住了?”跪了一刻钟林萧语就跪不住了,开始动动腿,用手揉揉膝盖,看尹熙没注意,动作逐渐放肆,身子也不在跪直。


听到尹熙问话林萧语不敢动了,但也没有回话。


“我什么时候教过你问话不答?”


“不曾教过。”


“嗯,跪不住就起来吧,缓缓拿jie    c hi过来”


“谢师父”虽然嘴上答话了,但是只是站在那里。


“嘛呢?是我最近太惯着你了是吗?”


“……”林萧语依旧没说话,也没有动。


“呵,好样的,姑娘,本事大了,为师说话你敢不听了。”


“……”依旧是沉默。


p a  p a p a p a p a


尹熙直接走过去就冲着林萧语身后盖了几ba zh ang。


“委屈吗?”这是尹熙进书房以来第一句温柔的话。


“呜呜呜”刚才还那么倔的人现在突然就绷不住了,靠在尹熙怀里哭了好久。


“不敢。”还是哭,从尹熙说完话之后林萧语就一直哭。


“不敢,那就是委屈了。”


“嗯”林萧语稍稍平静了点,点了点头。


“那为啥不说呢?”


“啊?我觉得可能是我犯了错让师父生气。”林萧语语气委屈的就像一只小兔子。


“你不说话我就不生气了?我们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


“我不敢嘛,师父,现在能说是哪错了吗?”


“我呢,没那么残忍,就告诉我们家小兔子吧,要是委屈死了,我就得不偿失了。今天试卷看了吗?”


“我不是小兔子,试卷大体看了点。”林萧语红着眼睛,还是有点想哭。


“怎么不是小兔子呢?看你那个眼睛和你那个委屈的样子。看了试卷觉得满意吗?”


“还行吧。”林萧语也不知道尹熙是否看过她的试卷,只能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啥都还行,说实话考的还说的过去,但是我跟你几科老师聊了聊,如果你那种马虎的题做对了,至少能再提高20分。”


“嗯,对,但我觉得我吧,也想改掉粗心这个毛病,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那有招啊,先把你因为粗心丢掉的那几分还了,一共20多,给你减少点,20下行吧”


“行,师父,我去拿jie chi”师父发话岂敢不听。


“今天不用j i e c h i,过来pa我腿上”


“好吧”林萧语已经猜到她师父要干嘛了


“我怕把您老人家压坏了”林萧语还是不敢趴在尹熙腿上,人总是对未知的事情充满了恐惧。


“没事,为师还没老呢。快点过来”


“好吧”林萧语只好t u o掉裤子趴在尹熙腿上。


“姑娘,您这个墨迹的问题也是该改改了。”


“嘿嘿”林萧语用笑来掩饰尴尬


“好了,打完了”尹熙用ba zhang da的,但也不轻。


“谢谢师父。”林萧语想起来,但尹熙制止了她。


“姑娘,该减肥了,挺沉的了”


“知道了,师父”


“就说说,也不是特别胖,就别伤害自己身体。今天da的不重,就不给揉了,也不上药,更没有抱抱,等你不犯粗心这个毛病的时候我就给你抱。”


“好吧”林萧语听到没有抱抱还是很伤心的,但并没有表现出来。


“第二件事,以后委屈了不说你就委屈吧,别想我哄你,这次不抱你就为了让你记住,等你下次在委屈了要怎么样?”说完还在林萧语pg上重重拍了两下


“跟师父说”林萧语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喊出来的。


“希望你说到做到。假期每天来书房,错了题你就a i b a n z i,打手上,一个错误两下,超过5个题,一个题10下,明白了吗?”


“明白”


“今天还做吗,小语儿”既然话已经说明白了,就可以逗逗小孩了


“师父说了算”


“看在你今天乖乖受罚的份上,明天开始。”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