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陌尘

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第二十一章

“等下去书房写卷子”

“知道了,师父”

“开始吧。做完就交卷”进了书房之后尹熙的声音就开始发冷,搞得林萧语也紧张兮兮的。

试卷做的还挺顺利的,因为是考的数学。只是后来做着做着才发现这好像就是林萧语期末考试的卷子。

“还需要检查一下吗?”林萧语卷子做的很快,一个小时就交卷了。

“不检查了”林萧语说这话的时候心里没底,但还是决定不检查了,因为检查的话心乱,容易把对的改错

“错了按规矩罚。”说着尹熙就看起了试卷,虽然我尹老师是教语文的,但这个数学也是强项,只是喜欢语文才教的语文。林萧语数学老师有事情请假一个多月,那一个多月的数学就是尹熙教的,因为教数学,抄作业这个事情还被发现了,尹熙就把抄作业的和借作业的都训了一顿,还单独狠批了林萧语一顿。虽然最后这个现象也没有根除。

“伸手,两道题,四下。”

“哦”林萧语乖乖伸出手,挨了四下da。

“姑娘啊,虽然咱这错的不多,但这不就是你期末考试的卷子啊,现在错这两道也很不应该,何况你错的题一道四分啊,亏不亏。中考的时候一分一操场,十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师父,我会改的,所以您能不能给我一个抱抱呀,我真的好想要啊,您都好久不给抱了”

“我说了,啥时候不粗心了什么时候给抱”尹熙虽然心疼,但还是迫切的想要林萧语变好,哪怕会让林萧语再次缺失安全感,他也决定冒这个险。

“好吧”林萧语的情绪日渐低落,经过十几天的做题加aida,林萧语终于很少马虎了,但是当尹熙提出终于可以抱了的时候,林萧语竟拒绝了,“不用了”然后她就回到自己的房间了。尹熙不知道,林萧语最近一直都在自残,胳膊上都是她的划痕。原本好转了的情绪也开始了恶化,并且她再一次开始自言自语,只是这次尹熙并没有发现。

“小语儿,开门”尹熙注意到了她的情绪,想进来安慰她,但发现门锁了,只能敲门。

此时的林萧语胳膊上还在流血,听见敲门声慌乱收起刀片,把卫生纸放在刚刚划开的地方,把袖子慌忙放下来。

“来了,师父请进”或许林萧语也不知道吧此时的师徒二人面前有一堵墙在慢慢疏远这段关系。

“在干嘛,这么半天不开门”尹熙原本是想表达关心,但没想到出口的语气更像是在诘问。

“没听到吧可能,您来有啥事?”林萧语说话的时候正往前看,或者她也并没有向前看,只是单纯性躲避尹熙的目光。

“没啥事,就是来看看你,还要抱抱吗?现在可以补偿给你。”

“不需要谢谢你,没事您先出去吧。”林萧语的语气带着一种淡淡的疏离感。

待尹熙走后,林萧语把袖子弄起来,伤口已经不怎么渗血了,林萧语把卫生纸扔进垃圾桶,然后说:“该离开了,林萧语,离开这个世界你不敢,但是离开师父应该能做到,明天就走吧,不能耽误师父过年。耽误师父过年你就成罪人了”

林萧语第二天一大早4点多就走了,她先回了躺家,把东西放下,然后去了尹熙带她见秦煜的地方,在那呆坐了好久。

这边尹熙起来后就发现林萧语不见了,还看到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师父,我最近老是犯错,您连抱抱都不愿意给我了,您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所以我需要出去冷静一下,也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这段师徒关系了,感谢你这一段时间的关爱,谢谢师父。

看到这封信尹熙慌了,这大冬天的,就这么走了,师父错了,我怎么就忘记了你是个那么缺安全感的孩子呢,却……我真不是人,先找孩子吧。

尹熙终于在下午3点多找到了林萧语,这次尹熙也不管林萧语愿不愿意了,直接大手一挥就把她揽住,林萧语也不躲,就静静地靠在尹熙身上,“你吓死我了,小语儿。”尹熙紧紧抱住林萧语生怕自己看不住,小孩又跑了。“师父,是师父吗?我错了,我不该跑出来,我不是故意的,我知道师父是为我好,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感觉您要抛弃我,我就更没安全感了,所以才……别怪我,对不起,师父。”

“师父没怪你,这次是我激进了,但我真的是为了你好,可能方式选择不对,大冬天的,先回家好不好?”

“不好,回到家梦就醒了。”林萧语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不是,真是师父,小语儿没做梦。”

“也可能是我的幻觉。”

“啪”尹熙对着林萧语的身后落下一bazhang, “现在像了吗?快回家”

尹熙也不管林萧语愿不愿意了,打横抱起,就塞进了车里,一脚油门开回了家。

评论(4)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