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陌尘

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第二十四章

不多时,转眼就到了小年,只是尹熙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毕竟这些事情一般都是秦煜忙活,何况也没啥好忙的,林萧语来之前家里一共三口人,三位男士也对这个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没有拜年的需求,就那样过去了,该干嘛干嘛。

“师父今年您怎么过年啊?都腊月二十五了,您也不置办点年货啥的?”林萧语抱怨的意味明显。

“啊?过年啊,又是一年过去了,小语儿想咋过?”

“不知道,自从自己一个人之后就没把过年当回事,就跟平常一样。偶尔跟许糯打个电话,一起跨年,这样也算过年了吧。”

“今年师父陪你过”尹熙听见林萧语的回答以后感觉心被狠狠地攥了一把,虽然自己过得年也冷清,但听见这份回答尹熙还是不舒服。

“好耶,师父万岁。”

“陪你过年这么开心呐。”

“那是”林萧语仰起头骄傲的说道又马上低下头,有点不好意思。但不得不承认,林萧语确确实实渴望家的温暖,当然,尹熙也给了林萧语这份温暖。

说干就干,尹熙驾车带着林萧语去了商场,里面可真热闹,琳琅满目的商品,大大的红字早就贴上了,各种礼品,小吃,满天飞,这是小孩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但不是所有人都期待过年,因为麻烦,各种串门,走亲戚,有时竟变成了比较孩子的好时候,所以孩子也逐渐变得不喜欢过年了。

“师父,不就过个年吗?需要买这么多东西吗?”林萧语看着满满一车的东西说道。

“过年了嘛,我跟小徒弟的第一个年当然要隆重一点。当然你如果不愿意要的话,就都放回去吧”

“不要啊,师父”林萧语听出尹熙语气中明显的逗弄,也非常捧场的护住了那慢慢一车东西。

“开玩笑呢,过年那几天秦叔和苏陌卿也会来的”尹熙非常迅速得付了款,拿着东西带着孩子就回家了。

“谢谢师父”在车上的林萧语对尹熙说道。

“小语儿会对爸爸说谢谢吗?”

“会。”

“那师父也不用你谢。”尹熙听到这话心疼了,但还是温柔得回复她。

过年那几天还是挺快乐的,林萧语还红着脸去找尹熙要了个红包,尹熙也愿意给。

当然,她没有告诉尹熙自己腊月二十六的生日,她觉得这样不太好,主要是拉不下脸。

“小语儿,师父呢,也是第一次当师父,所以有些时候不能完全理解你,所以你应该多和师父说,师父保证认真听你说,好吗?”尹熙对林萧语说道。

“好,谢谢师父。”她把这句话深深记在了脑海里。当然她不一定当真,因为她觉得没有人会永远认真倾听你的话。

“师父,你说会有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吗?”

“会吧,师父不想骗你,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不爱自己的孩子吧,或许因为他们的婚姻不幸福,所以认为孩子是她们婚姻不幸的原因,但孩子本身是无罪的呀,孩子也不是他们的累赘。”

“应该吧”

“想妈妈了?”

“没有”林萧语嘴硬道

“联系过妈妈吗?”

“我不想打扰她,她有自己的生活了,我也有您了。”

“还有师父呢”

“我知道,爸爸”一声很轻的“爸爸”,听得尹熙心都化了。

“爸爸在呢,白捡一个好姑娘,上天真眷顾我,妈妈也有她的原因,她要去追求她的幸福,只是她抛下了你,不怪她好不好?或者说别恨她。”

“遇见您才是我的幸运,我没怪她。只是觉得不公平。这都是命,我们都改变不了。”

“改天去见见妈妈吧,或者给她打个电话,该释怀了,小朋友。”

“我会的,毕竟当初是我跟她说,你离婚吧,去追寻你的幸福。虽然我恨那个男人,让我的家不完整了,但对我妈而言,那是她的幸福”

“小语儿真棒!”尹熙把她揽在怀里。

“哟哟哟,我这是看了一出父女情深的戏码呀?”

“秦叔,您怎么来了?”

“来给我闺女过生日呀,是吧,闺女”

“秦叔还记得我的生日呢”林萧语很惊讶,也很感动。

“你师父天天给我发微信,问我说小语儿生日了送点什么呀,这个生日怎么过呀,等等,整天发,我耳朵都起茧子了,是吧,尹熙?”

“对对对,小卿儿呢”

“干爹,开门,我没拿钥匙”

“来啦”

“秦煜,你就是个冷血动物,这么大个蛋糕你让小卿儿一个人拿,你没有心”

“干爹,冷静,我不累,小语妹妹你的蛋糕,生日快乐”

尹熙马不停蹄的点上蜡烛,把灯关了,“小语儿许愿吧”

林萧语许了三个愿望:一直陪着师父身边

二明年的小中考

三祝我们都平安

林萧语把蜡烛吹灭以后,得到了三份礼物

尹熙送了一本日记本,让她把不敢说的话都写到上面

秦煜送了一个小挂件和一个小魔方

苏陌卿送了一条手链,可以保佑平安

“小卿有心了啊。”

“谢谢卿哥”

过年的时候他们一起吃了顿火锅,自此过年的时候欢声笑语的家庭又多了一个,这是他们认为最好的生活。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