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陌尘

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第二十三章

“师父,您相信人性本恶还是人性本善?”

“嗯?并不好评判吧,小语儿的想法是啥?”

“我可能更偏向于人性本恶吧。”林萧语靠着尹熙怀里低声说道。

“小语儿这样认为的原因是什么?”

“就我觉得吧,我在幼儿园的时候被别人欺负,然后我没告诉我妈妈,后来是她自己发现的,她就给老师打电话,师父知道老师怎么说的吗?当时应该算是幼小的衔接阶段,那个老师让我去找另一个老师,然后那个老师就不管了,然后还是被欺负,后来我年龄不够嘛,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在我被欺负的全过程中,那个老师就跟一个帮凶一样,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管!那个欺负我的人她才6岁啊,为什么会选择欺负别人。”

“师父想说,不要因为一个人而去相信人性本恶,当然人有时候就是恶的,但小语儿想成为一个那样的人吗?”

“我不想吧。”

“小语儿,虽然我们可能避免不了这些事情,但是不要去做这些事情,明白吗?”

“明白,师父,您今天忙吗?”

“不忙。”

“我想给您讲一些事情,然后我想知道您的看法。”

“行,你讲吧,我听着”

“我在四年级的时候被罚了一次站,但我觉得我没做错什么,我看着有点走神,然后她就让我上后面站着,原因是什么吗?她就看我不顺眼,我在那次之后哭了好久好久,然后我觉得可能是我的问题吧,我就在主动帮她做一些事,有点讨好的感觉,我当时觉得我是不是这样做了,她就能不这样对我了,但是到后面她还是觉得我不是个好东西。她读的好的东西都是错的,她凭什么认为是个老师就了不起,当时这件事发生以后,我就说了一句话,这辈子我绝不当老师,当然现在可能觉得想法有一些转变吧。”

“为什么不想当老师呢?”

“我怕我会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老师,这对学生是不公平的。”

“不会啊,我们家小语儿不会的。”

“会的,我曾经就特别崩溃,因为我不善良。”

“那小语其实是想善良的对吗?”

“可能吧”

“那就足够了,一个人想去做什么他就会去做什么。”

“可能吧”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