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陌尘

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博君一肖 从未分离

抑郁症王一博×暖心可爱小天使肖战

ooc预警

“别管我,也别救我,让我死吧。”王一博的手腕不断地涌出鲜血。

“来人,0314号病人割腕自杀,给我消毒纱布压迫动脉止血,立即准备大量AB型血浆准备输血,时刻监测血压,注意病人的精神状况。”

“谁是王一博的家属,病人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他的精神状态并不好,我从他的身上感受不到一丝生的渴望,他醒后让他多看看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知道了,医生。”在抢救室外等待的王一博父母回答道。

“你好啊,我是肖战”过后的几天,王一博病房里转来一个抑郁症患者,但他并很乐观。王一博住的是双人间,前一个病人已经从楼顶上跳下来,然后肖战来了,成为了王一博的救赎。但是……

“你好”王一博还是很冷清。

“你叫什么呀?”

“王一博”

“很好听的名字。你什么病?”

“躁郁症”王一博回答的很轻易,好像这个病并不是他得。

“哦,我抑郁症,咱俩算是认识了。”

“可能算吧,我第一次见到这么乐观的抑郁症患者。”

“既然怎么样都是活,为什么不开心一点呢”

“这肯定不是你内心所向,否则的话你就不会得抑郁症了。”

“……”王一博说完之后便是持久的沉默。

后来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肖战开始逗王一博笑,一开始的王一博并不对肖战说的话抱有一丝的兴趣,但是,在肖战的感化下,王一博的脸上慢慢浮现出一丝笑容。

夏天到了,窗外的栀子花开得沁人心脾,他们一起看了盛放的栀子花。“你是为什么得的抑郁症?”这是王一博第一次主动跟肖战说话。

“当时家庭的缘故吧,加上校园霸凌这些事,后来我就开始自残,失眠。后来去医院医生告诉我我是抑郁症,再后来,我和你住进了同一个病房”

“那你挺惨的”

“没关系了,你是因为什么?”

“就觉得世间是没有光明的,我也是黑暗的,可能如果没有我的话世间会更美好。”

“世间万物皆美好,你也是光明的。我可以成为你的救赎,我照亮你。”

王一博久久没有说话。

后来他们彼此救赎,成为朋友,后来成为了恋人。但不久之后肖战接了一通电话,再后来,他就用一把美工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临走之前他给王一博写了封信。

“王一博,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了吧,愿你没有我也能好好活着,替我再看看栀子花,我爱你。”

王一博看到这封信几天后,就出院了。后来,他又去看了栀子花,“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时间停留在我们一起看栀子花的那天吧,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你说你要成为我的救赎的,为什么先走了呢?”王一博看着栀子花说道。“栀子花要枯萎了,我也要来找你了,来生,我成为你的救赎。”说完这句话,王一博割腕自杀,鲜血染红了草地。来年的栀子花依旧盛开,只是他们再也不回来了。

我违背了你的期待,但希望你能原谅我,如果你离开了,那我活着也没有意义。

“你好,王一博”

“你好,肖战”

也许在另一个世界,他们从未分离。

                                                                         

这是好久之前许给我朋友的,今天终于写完了,很短,送给你吧@2026 BX ,写的不好,凑合着看吧,不是他俩的粉丝,所以人设啥的就不那么好,送给你。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