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陌尘

成功不是终点,失败也并非末日,最重要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第二十九章

“师父,我有点事儿求你,您陪我回趟我爷爷家好吗?”

“你还有爷爷?”尹熙回问道,“回去干嘛?”

“现在没了,回去出殡。”林萧语低着声说道。

“什么时候的事儿?”

“一天前,我小姑通知我的”

“走走走,我陪你去,给网课老师请过假了吗?”

“请过了,我给许赠夏发消息了,让他帮我说一声如果老师没看见消息问起来的话,顺便帮我写个笔记。”

“嗯,走”说着尹熙揽着林萧语往外走,回到林萧语爷爷家的时候,仪式已经结束了,由于疫情也没多少人来,早早的出完殡就去了墓地。

“小语来了,我们正要去墓地呢。”林萧语的姑姑看见她来扯出一个笑脸回应她。

“来了,姑,我还去吗?”

“小姑娘家家的,就别去了,车来了,我先走了,回去看看,然后走吧。”

“好”说完一群人开车就去了墓地,尹熙怕林萧语有事,跟着她一起回去看了看。

下雨了,以至于屋内屋外都是脚印,那个小院子,承载了她父母还在一起时的一些回忆,今年过年的时候,林萧语来拜年的时候,他还说要是考上高中的话有奖励。眨眼间,那个慈祥的老头就住进了那一间小小的房子里,可能这样的话他就能和爸爸团圆了。

“师父,我们走吧。”

“好”尹熙一直以来都站着林萧语的身后,尊重他的所有决定。

一路无言。

下午林萧语就正常的开始上课了,依旧认真回答问题,依旧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

所以人都以为她不在乎,但尹熙知道,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经历了这些之后,她可能自己都没感觉,但却实实在在的影响了点什么。

林萧语最近的作业正确率都不是很高,就犯马虎错误,尹熙却没有过多苛责,而是给他发了几段话。

“小语儿,逝者已逝,但生者还在,珍惜眼前人,好吗?”

“师父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师父爱你”

“你秦叔让我问问你自主招生愿不愿意参加?”

“想好了这些来书房找我。”

评论(2)

热度(36)